此间少年乱糟糟

[美队/复联]画中人(主Steve Rogers/Bucky Barnes)

MoonlightOutsider:

(脑洞来源是某次不知怎么提到神笔马良,然后突然想起好像队长比较喜欢也擅长画画,然后就闪过这个诡异的念头。)


主CP为Steve Rogers/Bucky Barnes,或者美国队长/冬日战士,美队/冬兵,盾冬,各种称呼。副CP目前出现了Thor/Loki(索尔/洛基,托尔/洛基,锤基,雷神/邪神),其它CP不知道。


大概以电影为主要依据。但如果有任何与电影或者原作漫画或者动画(但是考虑到动画里Barnes好像是活着娶了队长当年的妹子并且颐养天年所以暂且无视)冲突之处,请当做AU处理。


时间大概放在某个我也不知道在哪里的莫名其妙平行宇宙。


坑。


-------------------------------------------------------------------


画中人   




“Loki,你……”Thor偏过头看了看弟弟注视着一个他从中庭拿来的地球仪的神情,明智地将没有问出口的问题吞了回去。邪神现在的表情还算是……无邪,Thor不认为这个词汇合适,但比起Loki脸上更常见的另一种表情来说已经算是……Thor下意识地咽了咽口水,但愿不省心的弟弟这一次真的只是想玩个无伤大雅的、小小的恶作剧,而不是类似于炸了纽约或者砍了彩虹桥那种。


Thor现在已经不确定中庭是不是九界里面最脆弱的那个,不过它绝对是最命途多舛的一个。好吧,说不定也是想象力最丰富的一个,他瞟了一眼Loki刚刚放在一边的书,他都不知道什么时候Loki也开始看中庭的书了,而且还是他以前没见过的方块字。


在Thor冒出诸如“真厉害懂这么语言不愧是我家Loki”的想法之前,邪神已经开口了:“我亲爱的哥哥,你中庭那个穿紧身衣的爱国主义小伙伴好像不开心。”Loki语气轻佻随意,一瞬间Thor怀疑咬舌音是不是都快要被发成了弹舌音。然后他就看到Loki假笑着挥了挥手:“画什么都变成真的这的确违背了魔法守则,不过只是一次的话,还是很轻松的嘛!”


**********


Steve Rogers觉得自己没有下意识地将手中的纸和笔丢出四倍远一定是因为自己有四倍的自制力。如果没记错的话,他刚才只不过是倚在桥上看风景,画速写,当然画的时候还顺便怀念了一下七十年前在他面前掉下火车的老战友,就像他除了战斗以外大多数时间都在做的那样——他严肃克己地压下了回忆起那一幕时心底依然如临其境的悲痛——于是他在纸上画了Bucky。


也许他应该画得再认真一点才行。Steve有些惆怅地遗憾自己其实被自己低估了的画功,他认为无论如何他都无法在纸上复原他记忆中那个潇洒俊朗温柔阳光,勇敢坚定善良……Steve觉得自己的单词量也该与时俱进一下,总之是只要他愿意大概就能迷倒350万适龄姑娘的布鲁克林男神James Buchanan Barnes。


纸上的Bucky的外表很像,很接近他记忆中真正的Bucky。


可是,他不会伸出手来拍自己的后背,揽住自己的肩膀;不会把手中的蛋糕掰一半塞进自己手里;不会用亮晶晶的眼睛盯着自己说会陪自己一直走到最后。


甚至他的笑容,都不会因为Steve回应了他的笑而再扩大几分。


Steve头脑中被这些想法占据,没有注意到他手中的笔尖闪过一丝微不可查的绿光,与此同时他也完成了这幅Bucky速写的最后一笔。


幸好如此。纽约大战之后,美国队长如果看到那丝绿光的话他第一反应一定会是抄起盾牌用任何他认为合适的通讯工具大喊复仇者集结。


但是……哪怕是身经百战的敏锐洞察力,也不足以让Steve确认,眼前这到底是谁,以及,他为什么觉得好像他看到这是从他的画上跑出来的?Steve迅速地用四倍于常人的速度低头瞄了一眼手中的纸和笔,画纸上空白一片,似乎从来没有过任何痕迹,至于笔,看起来倒是什么都没发生过的样子。


Steve画的是Bucky,短发,军装,微笑。而疑似从画里跑出来的这家伙……Steve以美国队长的方式皱了皱眉,半长黑发,还带着面罩和护目镜,看不到任何面部特征。然后Steve注意到,突然出现的这个人,左臂似乎是由某种金属制成,金属臂上还涂着一颗红色的星星。


冬日战士微微皱了皱眉,不露痕迹地打量了一下周围突然变化的环境。该死的,他只不过是在执行一次任务,然后眨眼的工夫,这只是一种形容,冬日战士很清楚被定义为人形兵器的自己根本不需要眨眼睛,尤其是战斗的时候,总之莫名其妙地他就看见一道绿光,他的战斗本能令他瞬间准备好了应对战场上任何可能的突发状况,然后他却发现自己周围的环境就变了,面前还有个拿着纸和笔盯着他发愣的金发年轻人。


Steve看向画纸的动作虽然轻微且迅速,但逃不过冬日战士的眼睛。他也随着Steve的目光扫了一眼,于是也看到了空白的画纸。没有线索。冬日战士瞬间作出判断,而且眼前这个金发也没有攻击的意思,只是个无关布景。冬日战士迅速确定当务之急应当是离开这里,回去执行任务。


看着突然出现的怪人一言不发就要离开,Steve终于抓住头脑中一闪即逝的灵感——如果他的确是从画着Bucky的画纸上出现,那么是不是他和Bucky有什么关联?这是一种毫无道理的直觉,但既然北欧神话里的雷神都能抡着锤子跑来纽约喊弟弟回家吃饭,那么如此没有逻辑的直觉也不见得是空穴来风吧。


“等一下!”美国队长下意识地上前,他本想用更加友好的方式挽留对方多聊几句,但看起来对方并不打算搭理自己,情急之下,他跑……或者是跃上前想要伸手拉,然后被当胸一脚踢倒。美国队长意识到对方的力度和速度与自己属于同一个等级,所以这也是一个强化士兵或者更糟糕,是个外星来客?回忆起之前那个翘家来地球然后玩坏了纽约的外星来神,属于美国队长的责任感令Steve警觉起来,现在不能轻易放走这怪人的理由又多了一个。


冬日战士的神经在一瞬间绷紧。他十分相信刚才这个金发青年确实全身都散发着人畜无害的气场,为什么会突然冲过来?而当他看到Steve从地上爬起来的时候,一把战术刀已经出现在了冬日战士手中。


刚才的一脚并不是特地为了杀人,但冬日战士很清楚自己的力量,普通人是绝对不可能还有本事爬起来的。隔着护目镜和面罩,Steve看不清对方的表情,而在他能想到看对方表情之前,他就发现自己已经被拖进了一场一点都不轻松的格斗当中。


冬日战士每一个攻击都称得上杀招,没拿盾牌的Steve堪堪避过。他用拳头硬生生接下了对方的拳,随后借着躲闪的力量用力掀开对方的面罩,试图为自己争取到一个能够呼叫援助的空档。


护目镜随着面罩一起飞了出去,冬日战士的动作也因此停顿了一下。Steve灵巧地一个后滚翻拉开和冬日战士的距离,抬起头,然后愣在了原地。


“Bucky?”


已经因计划外突发事件拖延太久了冬日战士十分暴躁。他捡起面罩,并不在意地踩碎了已经被摔出裂缝的护目镜,没好气的开口。


“谁TM是Bucky?”


冬日战士判断了一下形势,决定不再和面前莫名其妙的见鬼的变量纠缠,况且对方现在的状态也不像是打算攻击,他只想快点离开,回去执行任务。至于说做完任务汇报之后大概又会被冰冻起来,这TMD又和他有什么关系?


Steve再次冲上去。即使和邪神打过架并且领导着包括一位雷神在内的团队,他也不见得是个虔诚到能听见天使声音的有神论者。然而在这一瞬间,他千真万确产生了一种近乎于通灵的预感。


有什么事情需要弄清楚,所以,决不能放走眼前这个突然出现的疑似Bucky!


   


-Will not be Continued-

评论

热度(50)